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1月11日星期日

李鹏家族被曝撤离中国 向国外洗钱时暴露

【大纪元2012年11月11日讯】(大纪元记者方晓报导)“六四”屠夫李鹏家族被曝在十八大召开前,运作逃离中国——选新加坡和澳大利亚为出逃目的地,巨额资金引起澳反洗钱机构注意从而暴露。不久前有消息称,李鹏之女掌控的国电集团,涉薄熙来案被秘密调查。大陆证券权威媒体《证券市场周刊》曾在2001年发表揭露李鹏家族丑闻的报导,触怒李鹏,作者被捕。
自中共上个世纪80年代搞改革开放以来,红色权贵家族经过30年的掠夺,已成为左右中国政经大局的主要势力。高层官员利用手中的政治权力,瓜分和控制国家重要行业,如江泽民家族控制中国电信行业,曾庆红家族、周永康家族控制石油能源行业,李鹏家族控制了电力行业。
李鹏家族把巨额财产转往澳洲 传已暴露
中共十八大召开之际,北京内幕人士对泛华网透露,前中共全国人大委员长李鹏家族正在准备逃离中国。李鹏的儿子李小鹏、李小勇和女儿李小琳目前正在积极将财产转往新加坡和澳大利亚,由于金额过大,引起澳大利亚防范洗钱的政府机构澳洲交易报告及分析中心的注意而将消息反馈给中国,从而暴露。
消息还说,李鹏次子李小勇涉“新国大”诈骗案败露后,被李鹏安排到澳大利亚留学。
2009年曝光的震惊澳洲政坛的澳籍华裔富婆刘海燕(HELEN Liu“涉谍案”也与李鹏有关联。刘与澳国防部长及澳洲政界关系非同一般。该女同时与中共高层关系甚密切,刘海燕在国内与中共高级官员经常会面,也经常出现在大陆媒体上。2002年与李鹏敬酒的照片曾被刊登在报纸上。刘和李鹏在长城的合影也被挖掘出来,旁边是中共前外交部长唐家璇和其继任者李肇星。
涉薄熙来案 李鹏女掌控公司被调查
李小琳是中国电力国际发展公司首席执行官,掌控市值近百亿的中国电力,也是香港H股、红筹股上市公司中唯一女性CEO。中国电力国际公司2004年在香港上市,李小琳利用中共在港喉舌《文汇报》、《大公报》、凤凰卫视等,轮番大肆炒作,董建华也亲自出马站台。
今年6月末,有消息在网络上流传,李小琳掌控的中国国电集团受薄熙来谷开来专案组的秘密调查。
中国国电集团先前在渝有60万千瓦燃煤机组在运,通过薄熙来的关系,国电获得了几个能源项目,并于2011年5月与重庆市政府组建国电重庆分公司;并计划在“十二五”期间,在重庆市投资200亿元,国电集团在薄熙来的“五个重庆”的建设中扮演重要角色。
中国国电集团公司是国务院批准组建的全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成立于2002年12月,是世界500强企业。
李鹏家族控制一半的中国电力产业
李鹏1983年6月出任国务院副总理;1987年11月,任代总理;1988年4月正式出任国务院总理。1993年李鹏连任国务院总理时有210张反对票,这在中共历史上实属少见。在两届总理任期结束后,李鹏又在1998年出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
李鹏曾担任电力工业部部长,其夫人及子女在其统辖的领域内大发黑心财。在他担任国务院总理的10年期间,水利部、水利电力部、能源部等分分合合,外界眼花缭乱,他的家人正是在这混乱中侵吞国有资产。李鹏家族实际控制了一半的中国电力产业。
李小鹏曾经担任亚洲规模最大的独立发电企业——中国华能集团公司的总经理,将庞大的国有资产占为己有,被称为“亚洲电王”。李鹏老婆朱琳任华能集团董事长,代李鹏为子撑腰。员工称朱琳是华能的船长,李小鹏是舵手。
1999年,在时任国务院总理朱镕基指示下,审计署破天荒地公布国务院53个部门财政违规报告,其中华能国际(水电部)被查出挪用南水北调工程费约6500万元。
李小鹏掌控的华能国际与新加坡李显龙家族结盟
李小鹏控制的华能集团还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家族结盟投资,收购新加坡三大电力企业之一大士能源公司。通过交易,华能国际不仅拥有了大士能源的全部发电资产,同时也成为新加坡发电和电力零售市场的重要参与者。此外,华能集团在澳洲昆士兰州也有巨额投资,与澳洲商界有千丝万缕的关系。
李小鹏从政不弃商
李小鹏于2008年5月12日,转任中共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长。当上山西省副省长的李小鹏在华能和国电的股份和控制能力并没有减少。2010 年6月又升任山西常务副省长,虽然离开电力,但其仍然掌握着中国电力的上游命脉——煤炭。
中国记者揭露李鹏家族黑幕一角被捕
关于李鹏家族贪腐丑闻,海外媒体已有诸多报导。但2001年11月出版的《证券市场周刊》发表揭露李鹏家族式经营“华能国际”公司的文章,是中国大陆媒体第一次直指李鹏家族。
2001年11月,中国《证券市场周刊》发表题为“神奇的华能国际”文章,揭露朱琳和李小鹏,将华能国际集团变成家族公司,并利用特权使之成为中国唯一能在美国、香港、大陆同时上市的公司,总股本达60亿元。
华能集团当月15日上市售股,16日当局即宣布中国证券交易印花税下调,这里有幕后默契。此文触怒李鹏,杂志被整顿,500万份刊物被勒令收回,文章作者马海林被逮捕。《证券市场周刊》主编王炳南之子王波明也被整。
李鹏涉安排前中央委员高严潜逃 高严之子从澳洲返回被判
2002年9月国家电力公司总经理高严,因涉嫌经济案,畏罪潜逃国外,其是中共党内失踪人员最高级别(中央委员、正省部级的高官)。仅因高严腐败案,造成国家经济损失45亿。高严原由李鹏调到北京,安插为水电部副部长。李小鹏则担任高严的副手。北京官场认为,高严潜逃乃是李鹏家族的安排,目的是自保。
不料当年,高严之子、上海国电投资公司总经理高新元突然从澳大利亚返国,立即遭到“双规”,后被判刑5年。高新元不仅交待了很多自己的问题,也牵扯出一大批电力系统官员。
高严出逃前后,国电总公司、深圳华能、山东华能官员纷纷落马,唯独他大力推荐、李小鹏安然无恙。
次子李小勇涉杀人灭口、走私军火、诈骗数亿
李鹏次子李小勇,原是武警上校。在80年代利用武警特权,伙同太子党倒卖批文、走私军火,数额动辄千万。原公安部副部长李纪周的千亿走私案即和他有关。厦门远华案主犯赖昌星声称与李小勇“关系亲密”。
90年代,李小勇和台商曹予飞办“新国大公司”,以高息诱骗百姓5亿投资。后二人吵翻,李将公司帐户11亿一举提空,并动用武警将曹绑架,藉口是曹卷款出逃。在北京市委书记贾庆林操办下,曹予飞终被处死灭口。“新国大”5万多受骗客户联合上访请愿,要求“李鹏为子还债”。而李小勇已在九十年代末移民新加坡。
朱琳——“第一贪内助”
李鹏的老婆朱琳作为“贪内助”,她的劣迹不仅仅在华能国际。早在八十年代担任广东核电公司大亚湾核电站驻北京办事处主任时,因为李鹏主管大亚湾核电站兴建事宜,那些来投标的外资就奔走在朱琳门下。
1993年北京长城机电公司10亿诈骗案曝光,总经理沈太福被处死,朱琳身为公司董事长却安然无恙。1997年广西成克杰案发,案宗记录成曾赠送朱琳六粒名贵钻石。98年广东海关扣押一批走私物资,却被朱琳提走。
有报导称,够得上“第一贪内助”者,非朱琳莫属。
(责任编辑:谢东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