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2月11日星期二

泛华网内幕:习近平李克强要大砍房价

泛华网日前从与北京高层有联系的消息人士处得知,习近平李克强要大砍房价。消息人士对泛华网表示,无论是上一届还是现任中国领导人对中国房价绑架中国经济之说没有任何异议,有异议的是要不要用行政手段让房价大幅下降。

事实上一直有观点认为政府不宜用行政手段干预市场行为。但现在看来高层的共识是中国的所谓市场行为其实完全是政策投机行为,用行政手段干预可能是最有效的打击方法。以前还一直有观点认为房价大幅下降会给银行业和地方财政带来崩溃风险。泛华网在核实这个内幕消息所作的背景调查显示,中国房市中贷款投资的比例非常低,因此,投资者一方将不会对银行业造成威胁,而威胁恰恰可能来自于开发商的信托贷款。泛华网还发现,过去一年来平缓房价已经对地方财政造成了巨大影响,房价进一步下降不会对地方财政带来额外的风险。

与今冬议价空间再度降低的事实和对明年房价热捧的现象正相反,泛华网了解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的二手房卖盘数量在过去一周巨增数倍, 由此可见市场对习近平李克强的经济政策已经开始下注了。

泛华网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